你不知道我cp炒🐔甜

斯人倚鹿来

第二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暮色将近,昏黄的街灯一盏接一盏亮了起来,各色霓虹灯也开始闪烁,长沙城依旧灯红酒绿一片祥和的模样,路上行人三三两两的走着,远处飘来的隐约饭香和着路边小贩叫卖着些香烟小件的声音,一片人间烟火气甚嚣尘上,这些生活琐碎让张启山脸上的神色不自觉有些放松。

   
     

可变故却在此时发生了,只听见声叫人牙酸的刹车响,紧跟着车身猛得一震,张启山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司机正冲着个黄包车夫破口大骂,“你干什么吃的,车都拉不好,冲撞了我们佛爷的车想找死啊!”,那车夫闯了祸心里正没底,又听说自己扰的是张启山的驾,吓得他双腿发软扑通一声跪了下来,跟着嘴上不住的求饶,“佛爷您饶了我吧,我。。。我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副官伸手止住了还在骂骂咧咧的司机,这里的骚动已经引来了不少人围观,佛爷不喜嘈杂,还是早点离开的好,他下车盘问了黄包车夫几句,正准备嘱咐司机先送张启山回府,一直坐在黄包车里的客人在此时突然走下了车,她怯生生的开口道:

“军爷,这个车夫真的不是故意的,是我赶时间催他快些,这才冲撞了您的车,还请您别难为他,都是我的错。”

从车里出来的是个身形娇小的女子,年龄不大,大概二十出头,周身打扮透着股温婉的书卷气,像是位书香世家的小姐,虽然她尽量稳住了语气,但是刚才的意外显然把她也吓着了,尖尖的小脸上还有些惊慌,可她一开口却是替车夫求情,坐在车里的张启山看着这一切,莫名觉得还挺有意思,他仔细打量起这个姑娘来,许是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,那姑娘也抬起头看了过来,眼神迷惘又无辜,像是晨曦的迷雾里走失的小鹿,张启山毫无防备的撞进了这双剪水秋瞳里,一时间竟觉得自己有些手足无措起来。

他不自在的移开了目光,围过来看热闹的人太多让他有些不习惯,张启山示意副官留下来处理这件事,自己先行离开了。一路上人越来越少,佛爷喜静,张府自然也选得偏,周围越发冷清下来,刚才的意外也随之消散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 

      
副官回来的时候已经下半夜了,入冬后夜里凉得很,可他还是先去了张启山的办公室。

   

 他敲了敲虚掩着的门,喊了声: “长官!”

    

“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
副官走了进去,办公室里的壁炉照旧没有生火,感觉起来倒比外头还要冷些,张启山一篇公文还没看完,副官就在旁边等着,他四下打量了一阵,整个房间鲜有装饰,看起来一如既往的生硬利落,像极了眼前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

一会张启山忙完了手头的事,副官才走到桌前向他敬了个礼,说道:“佛爷,事情已经调查清楚了,车上的人是霍当家的客人,上海明家的四小姐。当时我们的车是正常行驶的,可老城区的路况比较复杂,旁边有很多小巷,那黄包车夫说自己是想抄近路,从巷子里刚出来一不留神就撞上了我们的车。”

      

冲撞了他的车是不是意外张启山并不在意,可上海明家?张启山心里盘算着,”副官,给我再仔细查查这位明家小姐的底细。”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